让光更有价值!

关于我们

深圳市佰特照明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东莞市黄江镇梅塘社区观塘路1号佰特科技园
客服电话:0755-27618427

家居照明设计之厨房与客厅的LED灯具选择

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,消费者手上的闲钱越来越多。人们开始逐渐重视家居生活质量。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的爱居装饰的漂亮舒适。而家居装饰中,灯具的选择也格外被重视,比较生活是离不开光的。良好的照明条件才能让生活更加舒适。LED灯具目前是家居照明灯具的第一选择。下面佰特照明就带大家了解下如何选择客厅和厨房的LED灯具。

作为室内建筑空间与装潢设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灯光设计的重要性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识,借助光与影的巧秒互动,修饰美化家居空间,不失为一个令家居焕然一新的好方法。
然而,由于所承载的功能以及空间的差异,客厅、卧室、厨卫等不同的居室空间对灯光的设计有着不同的需求。由于灯光设计,是装潢设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又是最后为室内空间增“光”添“彩”的一个重要手段,因此,要设计出舒适的灯光效果,不仅需要一定考虑空间装饰,灯光效果的考虑更是空间的重中之重。
 
客厅灯光选择
中国人的文化决定了客厅的重要地位,从休息到娱乐,再到会客,客厅承载了诸多的功能。因此,在设计的客厅里往往设计有复杂的灯光系统,以兼顾不同的使用需要,这是从需求一面出发。同时,客厅还往往配备射灯等装饰性的灯具,以适应某些特殊用途。如客厅里经常会些精品柜、壁画等等,这些都需要采用特殊性灯光进行照射。另外,在客厅的空间设计中,有些人喜欢在居室中摆放休闲沙发,那么在沙发旁就有必要放置一盏落地灯。这种落地灯的光可以向上照射,再从天花板上反射下来。这样光线就能均匀地散布在卧室的每个角落。
另外,为了突出表现各个分区、灯光布置也是大有文章可做。客厅有不同的分区:沙发、视听、酒柜、活动区、通道等,这些地方的灯光设计原则以营造多个局部并使整体协调,通过不同的明暗手法,营造适合于不同心景的灯光效果。另外,对于客厅的灯光设计上,有许多人喜欢采用间接照明。喜欢它是因为间接灯光在气氛营造上能发挥独特的功能性,营造出不同的意境。它的光线不会直射至地面,而是被置于壁凹槽或天花背后或是壁面装饰的背后,光线被投射至墙上再反射至地面,柔和的灯光仿佛轻轻地洗刷整个空间温柔而浪漫。
 
家居照明设计
 
厨房灯光选择
一般的居室空间会将餐厅与客厅的空间打通,因此,餐厅与客厅在往往有承接性。如果家庭用餐成员较多,特别是有老人,那么餐厅的照明亮度应该足够,但如果用餐成员较少,则灯光可采用更柔和的亮度,反而能产生一种温馨而不会冷清的感觉。因此,餐厅的灯光设计非常重要,另外,餐厅灯饰品种上也多样,因此,千万注意别形式大于内容。在选择餐厅灯具时,可选些造型简洁,色泽明快、高照度、中色温悬挂式吊灯,选型时照顾客厅与餐厅灯饰配套,不要让餐厅成为客厅的视角中心。
至于厨房灯具选择,应以功能性为主。例如可在顶部正中间装一盏嵌入式吸顶灯具或防水防尘的的吸顶灯,突出厨房的明净感。最重要的是灯具的光源的显色性要好,以能真实再现食物色泽为佳。在做精细复杂的家务,如配菜、做菜时,最好在工作区设置局部照明灯具,如在吊柜的下安装射灯或荧光灯光,有些抽油烟机的带有照明灯具。这些灯具都能照亮大块工作区域,选用的灯具的位置应尽可能地远离灶台,避开蒸汽和油烟,并要使用安全插座。另外,我们可以对橱柜内部放置的一些饰品或碗碟等区域,可安装一些小功率射灯,以充分展示内部陶瓷餐具,竹篮和玻璃器皿或其他收藏品,使其焕发出悦人的美感。
 
看我上面的文章,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亲自设计装修自己的爱居了呢?佰特照明提示您,购买LED灯具时,请选择大品牌,高品质的产品。不要贪图低价,以免上当受骗。如需了解更多LED照明设计相关知识,请访问佰特照明官方网站http://www.belsz.com/zhaomingzhishi/

版权所有 © 2016 深圳市佰特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